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有了智囊团

健康新资讯 2023-11-24 16:22 福州新闻网 3 0
 百余名院士专家组成最强大脑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有了智囊团



智囊团专家代表发言。(福州新区仓山区功能区供图)


22日,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发展论坛暨专家聘任仪式在仓山区举行,来自俄罗斯工程院、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等单位的院士、榕博汇智库专家与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等齐聚一堂,围绕实验区发展特色医疗和产学研结合等主题,立足发展现状,进一步碰撞思想火花,共同为福州生物医药产业和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发展蓄力赋能,助力仓山区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局面。此次共有106名院士专家接受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聘任,成为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智囊团成员,现场签约重点生物医药项目总金额达18亿元。


最强大脑


为先行先试区发展蓄足后劲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是由国家支持成立的全国第三个医疗政策先行先试区,核心区由仓山区南台岛区块和长乐区滨海新城区块组成。其中,仓山区块核心区域位于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规划打造成现代医疗开放发展先行区、两岸医学医疗合作示范区、高端医疗服务生态样板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引领区。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智囊团涉及医学、产业融合和科研等方面的专家,来自医学、高校、法律、金融、企业等行业,将成为实验区仓山区块最强大脑,为实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命科学持续交叉交融,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突破性技术成果将陆续投入临床应用与产业转化,我国医疗科技和医疗体系有望迎来重大提升和变革,同时带动生物医药等医疗相关产业进入全新赛道。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韩忠朝在视频致辞时说,此次组建的强大专家智囊团,将为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发展蓄足后劲。


十分高兴能加入这支队伍,希望借助实验区大平台,向国际看齐、向同行学习,并通过它为福建的父老乡亲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发挥我们更大的作用。智囊团成员、福建医科大学教授李笃妙说。


4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


现场签约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仓山区明确将生物医药作为两大支柱性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链条完整、产业基础扎实。2022年,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212.13亿元,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居全市首位。


自国家支持设立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以来,仓山区共对接了113个生物医药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2个,共落地50个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额超23亿元;引入并建成中海峡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临床研究基地在华侨医院成功挂牌。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活动现场,仓山区政府与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万福创新园、中海峡国际前沿细胞生物创新产业基地、中草药萃取及制药、一带一路医疗大健康等4个重点生物医药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8亿元。


此外,省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分享了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三年申报之路。仓山区委相关负责人从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基础、打造发展软环境、推进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莅临大会的专家、教授以及各行业的企业家发出热情邀约。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区有关情况,希望更多精英加入实验区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专家学者共话实验区


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先行先试,谋求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产学研一体,探索实验区多维度建设发展论坛,与会专家立足专业所长,聚焦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交流,提出不少真知灼见。


这是一次碰撞思想的智慧之旅,也是一次分享经验的合作之旅。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炯现场表达了对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希望实验区持续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创新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生物医药方面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在这片创新沃土上开花结果


专家们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实验区产、学、研、用注入发展的强心剂,共同助推实验区发展步入更快车道。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委、区政府主办,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承办,仓山区委人才办协办。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说,将以此次论坛举行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做好实验区建设,把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更好结合起来,明确具体措施、实施路径,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抓住工作重点,下更大力气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把实验区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见习记者 陈君沂 记者 王玉萍)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