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聚焦科博会丨“侨智精英科博行”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发展峰会开幕,绵阳核医疗和激光技术成果亮相

健康新资讯 2023-11-22 17:51 红星新闻 3 0
 1121日上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侨智精英科博行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发展峰会在四川绵阳开幕。本次峰会以医工协同创新 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通过设置主旨演讲、成果发布、高峰对话、平台搭建等形式,在高端医疗装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推动我国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上, 绵阳的核医疗和激光技术成果精彩亮相。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表示,此次举办侨智精英科博行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发展峰会,政、产、学、研、商齐聚一堂,期待各位侨界专家学者和侨商朋友们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把握住我国在高端医疗装备智造领域的发展红利,为加快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贡献侨智侨力。


在主旨演讲环节,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深圳华大基因、深圳迈瑞生物医疗、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 融合 发展主题,分享了高端医疗装备智造产业最新技术和前沿趋势。高峰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海外嘉宾围绕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营造生态合作共赢分享经验新知、碰撞学术思想。


峰会上, 绵阳的核医疗和激光技术成果精彩亮相。据介绍,绵阳抓住FLASH这一高端医疗设备实现自主可控与跨代超越的重要历史机遇,利用中物院在全球率先攻破的技术难题,建成了全球首个高能X射线FLASH实验平台等最新研究成果。


当天,绵阳与重庆北碚、合川、铜梁、潼南, 四川德阳、广元、遂宁、南充、阿坝州侨联签订友好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涪江流域侨联一体化联动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郭庄 责编 冯玲玲


来源:红星新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