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以岭药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瑞:前端研发是中药商业化成功最重要的基础|聚焦2023华夏大健康论坛

健康新资讯 2023-11-19 15:17 华夏时报 3 0


本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孙梦圆 于娜 北京报道


中药创新方面,我想我们在传承中药精华的基础上,用现代科学的手段把中药的疗效讲清楚、说明白,包括药物发挥了什么作用,什么大类物质在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来满足临床需求,我想也是我们作为医药企业在中药创新药领域必须要走的一条路。”1117日,以岭药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瑞在华夏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上如是表示。


1117日,由华夏时报社主办的2023华夏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金手杖奖揭晓仪式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ESG数智化 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云集主管单位领导、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医药、医疗、大健康企业高管、投资机构等各方来宾,共同探讨大健康领域的诸多前沿话题。


吴瑞指出,中药行业现在也到了非常好的发展阶段,从国家各个层级都出台了很多利好中药行业的政策,但是不管政策如何变化,我们作为企业能够直接体会到的是中医药政策越来越利好产业创新发展,如何筛选出来更多更好适应于临床患者需求的好中药产品来推向市场。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国家有关中药注册审批体系的改革,建立了三结合的中药注册审批证据体系,把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和临床经验结合起来,这三者结合能够使推向市场的中药创新药更加凸显治疗的优势。


据她介绍,以岭药业在过去三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建立了独特的成果转化机制,包括: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和循证。具体而言,理论是吴以岭院士的络病理论创新,可以指导临床组方的创新,在络病理论的指导下,以岭医院积累了百余个院内制剂,这都是以岭药业中药创新药的来源,如果具有市场价值和临床治疗疗效的院内制剂,就会用来做新药研发。新药研发上市后,会不断开展循证研究。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做过40多项重大循证实验,发表过多篇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文章,譬如《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疗效——CTS-AMI随机临床研究》刚刚在国际顶级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JAMA》影响因子120.7分,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柳叶刀》和《英国医学杂志》并称全球四大医学顶刊。这样一套非常完善的成果转化机制,比较符合中医药研发特色。未来我们会沿着适合以岭创新之路继续前进,希望能够推向市场更多更好的创新中药。


我们认为前端研发是商业化能不能成功最重要的基础,尤其是从临床研发的数据,才能知道这个产品究竟有没有好的治疗效果,能不能成为一个大品种的市场潜力。所以我们以岭药业从来把研发的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因为中药的研发跟西药不太一样,西药是来自于实验室,但是中药的研发必须要来自于临床。所以我们选了一个好的品种能够研发成功,这个产品商业化成功的概率就比较高了。吴瑞说。


对于开拓中药年轻化市场的开拓,吴瑞认为,现在年轻人对中药文化越来越认可是由于我们传统文化审美的回归还有民族自豪感的提升。近年来以岭药业也一直针对年轻人市场在做更多的提升工作,研发了一系列产品,比如抗衰老的品种八子补肾胶囊等,都在针对年轻人做市场推广活动,包括产品包装、渠道、品牌建设工作,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更加适合年轻人的需求,还也审美的习惯,也是希望更多年轻的消费者认可以岭的产品,还有更多中医药的产品。


编辑:颜源 主编:陈岩鹏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