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穿戴式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科技阅读讲座举行

健康新资讯 2023-11-10 11:35 读创 3 0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刘娥


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科协)主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承办、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阅读科普书籍 点亮科技梦想”—穿戴式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科技阅读讲座,来到了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给学校师生们科普在人工智能助力下的医疗穿戴式设备以及人工智能发展历史。



此次活动邀请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助理教授樊小毛担任分享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师生们推荐科普书籍《科学的极致:漫谈人工智能》,并以穿戴式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为主题进行分享。



在讲座中,樊小毛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包括智能诊断、个性化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他还重点介绍了穿戴式健康设备在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的优势和应用场景,引发了师生们对科技与健康的深入思考和探讨。随后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以及AI2.0时代所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他指出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潜力和前景,提出人工智能在极速发展的过程中所面临的伦理、隐私和安全等问题,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和思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探讨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前景、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樊小毛教授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惑,并鼓励他们多关注科学技术的发展,勇于探索和创新。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阅读科普书籍 点亮科技梦想活动将持续走进龙岗区各中小学、园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科技阅读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践行《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通过联动各领域的科技专家学者组建成领读专家队伍,走进龙岗区各场所,建立科技阅读站点,带领龙岗区民众阅科技、读创新、会思想,向民众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家精神,点燃民众心中的科技梦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