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浦东跨国药企再赴进博之约,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一线新动态

健康新资讯 2023-11-6 12:08 浦东发布 3 0
 11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来自浦东的回头客们早已做好准备,以持续扩大的展位面积,不断亮相的新品首发,以及加码升级的在华投资战略,展现出长期投资中国的信心。


进博会首日,一批浦东跨国企业已难掩兴奋之情。


作为最早向商务部表示支持并参加进博会的老朋友,罗氏六赴进博之约,携近30款全产品矩阵亮相进博,包括6款即将在华上市的全球重磅创新产品,谱写健康未来崭新蓝图。



明年恰逢罗氏制药在华成立30周年。借着进博会的盛大启幕,罗氏在进博会首日还举办了“2023罗氏进博会开馆仪式暨罗氏制药中国30周年启动仪式


罗氏制药中国总裁边欣表示:进博会是向世界共享中国机遇的窗口,已成为全球创新产品和前沿科技绝佳的首发高地与聚集地,也为各方构建了绝佳的交流和沟通平台。


据悉,罗氏在巩固肿瘤赛道领军者地位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宽产品管线的宽度与深度,致力于从单一的肿瘤领域拓展到肿瘤、神经科学和眼科三大领域,形成新的三驾马车,以更新的产品和前沿科技,更广的疾病治疗领域,更快地惠及中国患者。未来,罗氏制药将持续聚焦创新,加速并提升战略产品和未来上市产品的深度及广度。预计未来的两到三年内,通过带来更加多样化的全球创新产品组合,实现肿瘤和非肿瘤领域并驾齐驱的产品布局。


中国总部位于浦东张江的勃林格殷格翰已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CEO董博文博士说:中国是勃林格殷格翰的重点市场和创新高地之一。当前,中国正致力于不断通过制度型开放鼓励创新、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并通过持续举办进博会等创新举措,将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转化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机遇——这也是勃林格殷格翰看重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参展五年以来,勃林格殷格翰通过进博平台带来近30款首展、首秀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多款已经在华获批落地,成功实现展品商品的承诺。


如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勃林格殷格翰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达成合作。双方共同投资建设的德国金标准卒中康复中心(包括霁达康复线下实体康复中心和霁达康复互联网医院)目前已在四川成都医学城全面落地并投入使用,践行了从进博会展商投资商的角色升级。就在不久前,勃林格殷格翰宣布未来五年,公司计划在华研发投入超40亿人民币。


浦东参展的跨国企业通过进博会在中国找到了新的投资机遇。来自丹麦的诺和诺德是进博会的老朋友,也是进博机遇的受益者。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说,老时间、老地点,诺和诺德今天六赴进博之约。中国是诺和诺德全球第二大市场,进博会见证了诺和诺德在中国全产业链布局的持续升级,加速创新造福患者的持续努力,和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全球的坚定承诺。


作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重要参展商,西门子医疗在浦东新区三次搬迁扩产,在发展广度和深度上都取得突破,在华业务范围更是枝繁叶茂,并在两年前将全球首个开放式创新中心也在了浦东张江。西门子医疗与进博同行六年,借助进博这个大舞台,西门子医疗已为中国市场带来了超过70款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创新成果。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表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是全球面临的共同课题,六载进博汇聚起强劲的开放力量,彰显了中国建设开放型经济的不变决心。西门子医疗深耕中国市场三十多年来,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从单向引入到全球共创的开放格局升级。


数据显示,本届进博会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39.4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超过之前历届水平。


随着进博会平台的升级扩容,西门子医疗也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机遇。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大加深中国智慧、全球共创的合作步伐,联结内外部更多合作伙伴,加速驱动医疗技术的创新,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从高速度高质量方向发展。王皓说。


6年前,吉利德科学公司从美国来到浦东陆家嘴安家落户。得益于中国不断深化的对外开放政策,以及国家在新药审评审批与医保制度上的改革,吉利德(中国)已在病毒性肝炎、HIV防治、抗真菌感染和肿瘤领域快速实现多款创新产品的获批注册。



再赴进博之约,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说,进博会是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开放平台。今年从进博头回客回头客,我们一举将展台面积扩大五倍,全面展示公司在病毒学、肿瘤学、真菌学等疾病领域的创新产品,呈现公司全球研发布局、本土研发进展以及未来计划引入中国的新产品,展示持续深耕中国、服务患者的决心。我们期待在进博会上与社会各界深入交流,也将与政府、卫生机构、企业等各方签署多个合作协议,支持促进中国公众健康水平的提升。


进博会的举办加快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功能,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记者了解到,在第六届进博会上,浦东跨国药械企业不仅加速将首发新品引入中国,更加强与本土企业和市场的合作,以期进一步分享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红利。


文字/摄影:杨珍莹


编辑:张紫薇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