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第六届进博会看什么?怎么看?一文带你提前了解这些首秀“黑科技”

健康新资讯 2023-11-4 16:22 潮新闻客户端 3 0
 潮新闻客户端 编辑 徐光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前沿技术首选地、创新服务首推地,全球企业将带着最新产品和最大诚意来到这里,共赴一年一度的东方之约


据悉,本届进博会预计将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吸引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近41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全面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百余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全球总部高管已确认来华参加进博会,规模创新高。


朋友圈越来越大,汇聚的顶尖科技产品自然也就越来越多。今年的进博会都有哪些亮点?又有哪些全球首发、亚洲首秀的新潮展品?会给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未来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图源新华社


规模更大、质量更高


400项新品集中展示


本届进博会展览规模更大,展商质量更高。企业商业展的展览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达289家,均超过之前历届水平。


全球十五大整车品牌、十大工业电气企业、十大医疗器械企业、三大矿业巨头、四大粮商、五大船运公司等均已确认参展。


展区设置聚焦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能源低碳、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类展览专区以及生活消费类题材展览面积增长30%,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展示。


首发、首秀、首展


今年都会有哪些高科技产品?


每年进博会,都有一批全球首发”“亚洲首展”“中国首展齐聚一堂。本届进博会上,116-8日期间,大量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会在新品发布专区展出。


在展会开幕前夕,我们根据公开信息先整理了一些即将展出的代表国际最前沿的新产品、新技术,一起来了解一下。


米其林将会带着一款63%可持续材料的绿色轮胎亮相进博会,这也是该款轮胎在亚洲的首次亮相。2021年,米其林在进博会上展示了46%可持续材料的轮胎。2022年,米其林又发布了53%可持续材料的轮胎。这次又有新的突破——63%可持续材料轮胎。目标到2050年,所有轮胎都将100%使用生物基、可再生及可回收的可持续材料生产。



参展方波士顿科学带来一款减重神器——Orbera胃内球囊,这也是全球首款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胃内单球囊内镜体重管理产品。这款球囊被建议用于对药物控制不佳的病人,可以尝试采用这类减重技术。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超过30万个的球囊手术完成。



今年是西门子医疗第六次参加进博会,这次带来了全球首款光子计数CT——NAEOTOM Alpha。据悉,该展品是全球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同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认证、美国FDA和欧盟CE认证的光子计数CT



今年电动飞机也将来到进博会现场,一架2吨级的载人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真机(M1)将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又称eVTOL,被认为是未来解决城市内、城市间的短途空中出行需求的主要交通工具。这架型号为M1eVTOL最大载重500公斤,可乘坐5人。打上这辆飞的,以往23小时车程的距离,只用30分钟就可以到达。



每年进博会,依视路陆逊梯卡都会带来多款前沿的视光产品和技术。今年,依视路陆逊梯卡带来四款新品,覆盖儿童青少年近视管理、老视、视力筛查和镜片制造领域。其中,中国首秀的沉浸式一体化综合验光仪Vision-S 700,旨在满足不同年龄段的视力矫正需求。



已连续五年参展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一直都是进博会的明星展品。今年,中国制造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将首度亮相进博会。就在1011日,复星医药首台国产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在上海揭幕,这标志着全球领先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实现国产化,可及性得到极大提升,将惠及更多中国医疗机构和患者。



六年来,进博会备受全球瞩目,这里正在成为加速创新成果引入和落地的驱动器孵化器。随着展会的进行,涵盖众多领域的高科技产品和服务将会一一揭开神秘面纱。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