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云南一医院医生手术中玩梗引争议,院方回应:为缓解医务人员工作压力

健康新资讯 2023-10-23 15:14 新黄河客户端 1 0

摘要:  近日,云南省个旧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一则视频引发关注,该则视频因外科医生与麻醉科护士在为患者手术过程中玩网络梗而引发争议。视频的标题为“外科医生VS麻醉科的小公主们”,视频拍摄的场景疑似是 ...

近日,云南省个旧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官方抖音账号发布的一则视频引发关注,该则视频因外科医生与麻醉科护士在为患者手术过程中玩网络梗而引发争议。视频的标题为外科医生VS麻醉科的小公主们,视频拍摄的场景疑似是在外科医生为患者做手术的过程中,视频中出现了请叫我公主”“请公主弄下电刀”“请你说谢谢公主”“请叫我们公主”“大公主、小公主,请帮我搬一下病人等多段方言对话,不少网友质疑手术过程不严肃



作为一个医务人员,实在不能接受,下班怎么疯都行,上班请认真对待”“这是在手术,开玩笑要分场合的”“医生越严肃,问题越大,大家不要过度敏感”“就应该轻松点,病人本来就紧张,对于该行为,网友们意见不一。有网友质疑医生手术过程不严肃,也有网友认为这种轻松的手术氛围可以缓解患者以及医务人员的紧张情绪。


针对该则视频引发的争议,1023日,个旧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新黄河记者表示,视频拍摄的场景确实是在病人手术过程中,拍摄这则视频的初衷是为了缓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医生在做(为患者)手术时,都处于一个高度紧张的状态,所以就想用这种方式放松一下。该工作人员称,这条视频是相关科室未经审核擅自发布的,我们现在已经要求他们写一个相关说明,包括拍这则视频的目的、用意等。我们医院的肿瘤科也是医院患者比较多、服务比较好、老百姓认可的一个科室,也很注重宣传。


手术过程中拍摄这样的视频,是否会影响医生的操作规范?针对记者的疑问,该工作人员回应称,肿瘤科的医生都非常敬业,不会影响到操作规范,针对网友的疑虑,我们在之后的工作中也会改进。


记者:孙敏 编辑:俞丹 剪辑:张成霖 校对:杨荷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