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北京又一所三甲医院将在雄安新区建立院区

健康新资讯 2023-9-30 22:06 新京报 1 0

摘要:  新京报讯(记者徐美慧)记者从中国雄安官网获悉,9月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揭牌。这意味着北京又一所三甲医院,将在雄安新区建立院区。9月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 ...

 新京报讯(记者徐美慧)记者从中国雄安官网获悉,9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揭牌。这意味着北京又一所三甲医院,将在雄安新区建立院区。



97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揭牌。图源/中国雄安官网


97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俊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指挥部揭牌。


张国华表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使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惠及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助力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实现协同发展。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协调联动,既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打造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示范项目,也把双方的沟通合作、落地推进等工作机制打造成示范样板,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同时,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继续发挥优质医疗资源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支持新区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助力新区构建现代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王俊表示,雄安院区建设项目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承担公立医院国家队使命与担当的有力体现。揭牌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专班进驻,高起点谋划院区发展,以更快速度推进雄安院区建设。


同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新区集聚,加强与新区各医疗机构的联系与合作,助力新区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814日发布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工程勘察(暂定项目名称)》显示,项目建筑面积290443平方米,包括地上建筑面积17974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0700平方米,投资约397000万元。


此外,就在不久前,雄安新区首家三甲医院迎来新进展。日前,雄安新区首家大型综合三甲医院——雄安宣武医院项目(一期)正式竣工验收,预计年内开诊。作为雄安新区重要的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项目,雄安宣武医院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一期项目由北京市采取交钥匙方式投资建设,设置床位600张,主要包括1栋门诊楼、2栋医技楼和2栋住院楼。


编辑 唐峥


校对 赵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