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硬“核”来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正式开科

健康新资讯 2023-8-29 11:51 红网 1 0

摘要: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于豆)8月25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正式开科,甲状腺核素诊疗区全面升级启用。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及核医学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科仪式。会议表示,在医院 ...


红网时刻新闻826日讯(通讯员 于豆)825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医学科正式开科,甲状腺核素诊疗区全面升级启用。医院全体院领导,各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及核医学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科仪式。



会议表示,在医院创三甲之际,核医学科的开设意义重大,为临床精准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是医院开展现代化诊疗服务的重要标志之一。甲状腺核素诊疗区的全面升级,按现代化、信息化、多元化及放射性辐射防护要求建设,打造了国内先进核素专业病房,为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甲状腺专科锦上添花。大家要继续发扬附二人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至诚至深的医者情怀与使命担当,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核医学科是利用放射性示踪技术对疾病进行诊断、治疗和医学研究的学科,是集显像、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简单说就是把微量的放射性药品引入体内,通过SPECT机器扫描,对疾病进行诊断和利用放射性核素进行靶向治疗。近年来,核医学发展迅速,使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进入了分子时代。


核医学在影像检查方面的一个重要应用就是核医学显像。它是一种安全、无创的影像学检查方法,不仅能显示脏器和病变的解剖形态,更重要的是从细胞或分子水平提供有关脏器、组织和病变的血流、代谢等方面的功能信息,它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的特点,有助于疾病的早期诊断、随访观察和疗效评价,达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生命质量的目的。


核素治疗是患者通过口服或静脉注射将药物引入体内,利用放射性核素发出的射线,靶向性杀伤病变细胞和组织,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对正常组织损伤很小。该院甲状腺核素诊疗区成立于2000年,在邵阳地区首家开展碘131治疗甲亢,开设的甲状腺癌碘131治疗隔离病房,是湖南省西南部地区目前唯一一家具有甲状腺癌碘131治疗资质的单位,目前开展碘131治疗格雷夫斯甲状腺功能亢进、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以后会择期开展其他治疗项目。


来源:红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邮箱地址:sshxqy@163.com。如文中涉及商品或投资等内容、本网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文章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投资与消费建议、请您自行判断。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如造成损失本网不承担连带责任。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邮箱: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