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娄底市中心医院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让群众就医更便利

健康新资讯 2023-11-11 13:49 娄底广播电视报 5 0

近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先后两次收到兄弟医院会诊邀请函,邀请该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邹捷敏前往开展微创玻璃体切除手术。目前,已成功帮助当地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获得了院方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邹捷敏(左二)手术现场


9月底,小赵因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同时右眼还出现了玻璃体积血,导致仅存微弱光感,在当地医院就诊急需手术治疗,该院即向娄底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发函,邀请邹捷敏主任会诊手术。邹捷敏在收到消息后,当天便赶往该地,在当地医院眼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为小赵的右眼实施了玻璃体切除+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手术十分成功,术后一周复查,小赵右眼裸眼视力由之前的微弱光感恢复到0.2,左眼也由0.2上升到了0.4,后续进行相应治疗即可。10月中旬,邹捷敏再次受到此医院的邀请,为视网膜静脉栓塞导致右眼失明的魏女士开展了玻璃体切除手术。手术十分顺利,术后复查视力恢复良好。


据悉,娄底市中心医院眼科作为省评市州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多年来不断发展,成熟开展了多项眼底外科手术。其中,微创玻璃体切除术属于四级手术,是眼科最高级别的高精手术。此次跨地巿受邀出诊手术,体现了该院眼科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9月底,娄底市中心医院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医院达成合作共识,积极打造区域眼病诊疗高地,同时还大力开展科普义诊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市民群众普及眼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全方位守护百姓眼健康。(通讯员 李良杰)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