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中国汽水第一股要来了,武汉二厂成功借壳上市,股价已涨三倍多

健康新资讯 2023-10-20 16:13 市界观察 5 0
 中国汽水第一股要来了。在北冰洋、冰峰上市相继折戟的背景下,后来者武汉二厂通过借壳的方式,短短几个月杀了出来。1019日,湖北前首富、武汉二厂汽水实控人兰世立对外宣布,武汉二厂汽水通过并购方式登陆了香港资本市场,股票代码为01376,相关备案登记手续已经完成,港交所的审核也已经结束,公司将成为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


带领武汉二厂汽水冲向资本市场是兰世立的一个心愿。东鹏特饮让我明白,一定要尽快登陆资本市场,所以2021年底,我自由了后就在筹划这件事。兰世立认为,登陆资本市场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扩大知名度,还能提升品牌力,也方便融资,这些对企业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当问及为何会选中01376时,兰世立告诉「市界」,这就像结婚一样,主要是缘分,看对了眼。我们谈的过程很短,也很顺利。


港股01376此前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室内装修服务供应商,公司名为RAFFLESINTERIOR。今年81日其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武汉二厂汽水51%的股权,交易代价为2550万港元。1018日,其在公告中就收购事项进行了更新,称公司已收到交易所有关收购事项及转换股份的上市批准。


「市界」注意到,自81月公布收购消息以来,RAFFLESINTERIOR的股价已经从每股0.17港元一度冲高到0.71港元,翻了三倍多,1019日收盘其每股股价报收0.54港元,总市值为5.4亿港元。(作者|张继康 编辑|陈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