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男性过了65岁,若还能做到以下6件事,恭喜,说明身体素质还不错

健康新资讯 2023-2-18 17:53 晓平医生科普 17 0

虽然现在讲究男女平等,但是在大部分家庭当中,男性依旧是家里的顶梁柱,而且相对来说男性的身体素质年轻时要比女性好很多,体力和耐力也都是比较强的,所以很多男性朋友在年轻的时候根本不注重养生。


再加上大部分男性朋友的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无处释放压力,就会采用抽烟喝酒的方式,这样会导致身体状况逐渐下滑,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再不注重保养的话,就会导致身体素质逐渐下降,甚至还会影响寿命。



01影响男性寿命的4个因素,为何男性寿命普遍短于女性


虽然年轻的时候男性的身体素质比较好,但是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男性的平均寿命要短于女性,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男性平均寿命为73岁,而女性的平均寿命为78岁,相比男性的寿命要比女性短5年。这跟男性平时的很多行为有关。


1、抽烟喝酒


相对来说男性抽烟喝酒的现象要比女性更普遍一些,再加上男性经常应酬,更是离不开烟酒,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损伤极大的坏行为。


吸烟不仅会损伤肺部同时也会损伤肝脏,肾脏和血管,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越来越差,有很多男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烟瘾越来越大,抽烟量也越来越多,这样很容易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肝硬化,肝癌,胆囊炎等多种疾病。



饮酒同样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首先酒精需要在肝脏当中分解和代谢,而且对肝脏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并且长期喝酒也会影响血压血脂,给身体带来极大伤害。

2、晚餐摄入量


很多男性朋友晚上都会熬夜,等到10点左右的时候会感觉特别饥饿,这个时候他们就会再加餐,过一会儿我们就要上床睡觉了,这样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食物在身体内堆积,不仅会引发肥胖,也会影响肠胃的健康。


3、不爱运动


大多数的男性朋友,因为平时工作比较紧张,所以留给自己的时间是比较少的,他们下班之后又喜欢玩手机,这样放松一下自己的精神状态,但是长期不运动就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活动量下降,身体的免疫力也会越来越弱。



4、熬夜

现在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其实这一点不仅男性会有女性朋友,也会有长期熬夜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同时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样就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规律睡眠。


02男性过了65岁,若还能做到以下6件事,恭喜,说明身体素质还不错


1、记性好


我们大脑衰老的年龄是在25岁,过了25岁之后,大脑当中的神经元会逐渐呈现丢失的趋势,45岁之后,大脑神经元的丢失率会加快。


如果男性朋友过了65岁之后,依旧保持良好的记忆力,说明男性朋友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而且在平时也可以多参加一些动脑的活动,想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长期一个人在家里。



2、胃口好


只有摄入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为机体补充营养,保证机体的正常运转,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肠胃功能逐渐减弱,牙口也变得越来越不好,很多老年人的饮食量就会逐渐下降。


如果过了65岁之后,胃口依旧比较好吃嘛嘛香,这样就能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减少生病,身体素质也是比较好的。


3、规律排便


因为老年朋友的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再加上不怎么吃东西,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长期便秘就导致毒素和垃圾在身体内堆积,排不出去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问题。


如果老年朋友过了65岁之后依然排便比较规律,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先会去上厕所,说明肠胃功能比较好,也能够及时将毒素和垃圾排出体外,身体素质也更好。



45秒走3

步行的速度如何也能够反映老人全身状态的指标,在走路的时候,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肌肉骨骼系统在内的多个系统全面运转。


走路时需要全身60%~70%的肌群支持,正常情况下普通人走路的速度是0.9米每秒,如果65岁之后男性朋友可以5秒走三米的话,说明身体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530秒内完成25次坐站交替


老年朋友的肌肉往往变得比较弱,很容易失去平衡,所以走路的时候也容易跌倒,可以通过坐站交替的方式来检测一下肌肉骨骼的能力。


首先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放于胸前,然后反复站立坐下,如果过了65岁之后,依旧在30秒内完成25次以上,说明下肢的骨骼和肌肉力量是非常不错的,身体素质也不错。


6、心态好


我们常说笑一笑,十年少,心态与身体健康关联性是非常强的,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随着情绪的变化而变化,如果长期处于焦虑抑郁的情绪,就会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还容易诱发一些疾病。



老年朋友一定要及时发泄自己的情绪,到了65岁之后,基本孩子们也成家立业,自己也已经退休,应该享受安伦之乐了,不要再有太多操心事,儿孙自有儿孙福,任由他们去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