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江汉专家医护走进公园广场,望闻问切为居民送健康

健康新资讯 2022-7-30 20:38 长江日报 24 0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730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干坤涛)夜幕降临,一群大白手提健康工作包,步入公园广场,义诊答疑解惑,服务送上清凉。729日傍晚,西北湖广场上,江汉区卫生健康局、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湖街妙三社区组织专家医护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居民纷纷体验,现场热闹不已。


傍晚630分,百余位居民纷至沓来,找中医专家望闻问切。中药师拿起三七、西洋参、川贝、阿胶等中药材,教居民鉴别。此外,江汉健康茶清香解渴,三伏贴扶正祛寒,一连串健康服务令居民目不暇接。



家庭医生团队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通讯员高晖 摄


江汉健康茶,解暑开胃要靠它! 江汉区北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晖和医护人员在现场配以青蒿、佩兰、石斛、乌梅、西洋参等中药,熬制江汉健康茶。高晖介绍,此茶祛湿降温、清心解烦、开胃益气,由中心知名老中医团队配制泡成。67岁的居民李力群一连喝了三杯,激动不已:入口回甘,清新香甜,好喝又解渴,真不错!



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江汉健康茶。记者余丹夏 摄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科邹荣博士团队,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主任段祥林、消化肝病科副主任医师胡辉忠等专家组成健康服务队,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量血压、测血糖,预约免费结直肠癌筛查,科普夏季养生知识。70岁的居民屈名成说:真没想到,晚上也能找到专家,还能享受到这么丰富的健康服务。江汉区基层医护服务细致暖心,他们白天工作,晚上来到我们身边贴心服务,让我们很感动。



专家现场为居民望闻问切。通讯员高晖 摄



夜幕降临,专家医护现场为居民服务。通讯员高晖 摄


江汉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介绍,选择夜间送健康就是要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居民身边,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底,将“323”攻坚行动落到实处细处,真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出实招,办实事,惠及民生,温暖民心。把专家服务和家庭医生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让老百姓收获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余丽娜】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