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脂肪肝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减肥不当易伤肝 专家:控制嘴 迈开腿

健康新资讯 2022-7-29 11:56 央视财经 20 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高热量食物正在成为餐桌上的主角。近年来,我国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发病率也逐渐增高,主要原因是脂肪肝患者逐渐增多,发病也呈年轻化趋势。



脂肪肝病因主要包括酒精性因素和非酒精性因素。酒精性脂肪肝主要是大量饮酒引起肝细胞大量坏死等。非酒精性脂肪肝因素包括营养过剩、营养不良、肥胖、代谢综合征等。许多人认为,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不然。



家住广东省东莞市的吴先生为了拥有更好的体型,通过节食减肥,一个月后,成功减肥10公斤。最近他却常常感到身体乏力、没有胃口,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自己竟患上了脂肪肝。


患者 吴先生:生活不规律,有时候吃得比较少,缺乏系统的体育锻炼,导致我体检出有脂肪肝。



专家表示,瘦人患上脂肪肝,绝非个例。不恰当的减肥会造成脂肪肝,主要是因为禁食、过分节食或其他快速减轻体重的方法会损伤肝细胞,导致脂肪肝。专家提示:即使是体检发现的轻度脂肪肝,也要引起重视。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医院院长 王三贵:因为饮食极不规律,表现为营养不良导致的脂肪性肝炎,长期下去,会形成早期的肝纤维化,也就是早期肝硬化的表现,到后期变成肝硬化就会发展成肝癌。


专家表示,脂肪肝患者还需要避免饮酒等伤肝行为。



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医院院长 王三贵:脂肪肝最早不需要治疗,就是控制嘴、迈开腿,营养均衡,限制高果糖的摄入,少盐低脂肪,控制碳水化合物(主食等)摄入。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 孙永慧)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