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阳春三月,这4种野菜特别多,既营养又不花钱,不要错过了!

健康新资讯 2022-3-21 17:15 猫眼馋美食 31 0

最近这段时间阳光十分的明媚,3月正是春天里最好的月份。在阳光明媚的3月踏青是最好不过了。我们在踏青的时候其实可以去挖一些野菜。阳春三月,这4种野菜特别多,既营养又不花钱,不要错过了!



首先要来介绍的就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槐花。槐花是我们90后的一种回忆。每年到这个季节,槐树上就长满了白色的小碎花。看上去格外的漂亮。并且在我们这个年龄,小时候的零食就是槐花榆钱。没事干了就扒在槐花树上,捋一把槐花,然后放在嘴里那种味道是现在的孩子所感受不到的。后来我们也知道槐花也可以做成蒸菜。做好之后放入一些辣椒醋,还有香油味道简直了。说到这里我的嘴里都开始流口水了,真的是回忆中的一种美食。



随着槐花的结束,我们相继介绍的也是小时候最为常见的一种野菜。香椿。有朋友们知道的,其实还有一种和他名字相反的植物-----臭椿。它们的名字代表着它们的味道,香椿真的特别香,然后在凉拌面里面放入一把香椿,特别的好吃和美味。并且在超市里我们也都能够见到。但是那时候我们在中午吃饭时,大人们都会在树上捋一把香椿,然后当做菜来进行烹制。香椿里边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两种成分对人的身体特别的有好处,并且香椿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我们可以在做饼的时候放一些。或者在炒鸡蛋的时候也可以放一把。有他的加入会让这些食物都变得越发的好吃更受大家的喜欢。



第三个出场的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榆钱。也是长在树上的一种野菜。并且榆钱其实是榆树的种子。等到春天的时候榆钱就可以再来摘来吃了。榆钱和槐花一样都是可以直接再来食用的,如果做成一些美食的话,会特别的鲜美。榆钱和槐花一样可以用来蒸着吃。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不同的调味品,这样吃起来别有一番味道。榆钱同时还可以做成馅饼、饺子、包子等面食。吃起来味道也是十分的鲜美和绝佳。



最后一种是车前草。其实车前草也是一种日常的野菜,但是可能听这个名字大家有点儿不知道。不过等一会儿我会放图你就知道,看到他的样子你会恍然大悟,原来是你们所称的那种野菜。车前草与以上的三种野菜不太一样,车前草直接长在地上。每到春天的时候就有很多的老人去挖车前草,因为车前草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车前草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凉拌也可以直接蘸酱吃、炒菜也可以。同样的也可以做成馅饼吃、熬汤也是可以的、蒸着吃味道也是十分的美味。车前草有清热止咳等很多作用。和它同级的,并且也是非常常见的,有好看又美味的蒲公英。蒲公英可以做成茶来喝。凉拌熬汤也都是可以的,并且也含有极为丰富的营养价值。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