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智慧健康亭创新健康检测服务模式 免费体检送到“家门口”

健康新资讯 2023-1-10 22:02 红网 25 0


居民正在使用智慧健康亭体检。



社区居民排队使用健康亭体检。


红网时刻新闻110日讯(通讯员 汪小丽)近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在开福区善孝堂健康生活体验中心考察时指出,有关部门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进一步夯实“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完善设施设备,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考察期间,郑建新听取了对智慧健康亭的有关介绍,并对智慧健康亭予以肯定。


智慧健康亭是新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慢病检测集成智慧终端,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技术,以自助体检+智慧诊疗为重点,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在线医生问诊、健康视频、食养建议、运动建议、体检报告、健康档案、在线挂号等服务。刷二代身份证或医保卡,可进行12个大项和36个小项的全面健康检测,30分钟就能出具检测报告,操作简单方便。检查完成后,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健康亭可提供精准的个人健康报告和合理的饮食、运动、用药建议,用户通过手机小程序即可查看。


疫情期间,健康亭作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医疗资源,不仅能够为居民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满足就近就便健康体检需求,还能为居民节省支出,减少挂号、就诊、交通等花费的时间。同时,可以有效缓解医疗机构人手不足,医院医疗资源紧张的压力。


居民检测诊断记录将保存至个人健康档案中,便于定期跟踪检查,尽早发现健康隐患。健康亭还可提供远程咨询、评估、干预服务,用户可以就健康问题通过视频在线咨询医生、健康管理师。


健康亭内的健康数据与区卫生平台、社康中心及本地医院互联互通,以信息技术让医疗服务体系变得更加高效智能,使医疗机构与用户之间的信息交流更通畅,信息反馈更及时,还能辅助基层医生快速诊疗,助力实现上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服务,弥补基层全科医生不足的问题,提升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健康亭创新了健康检测服务模式,推进慢病预防、治疗和自主健康管理一体化服务,便利智慧养老和基层全民健康体检,以信息化、智能化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基层服务效率。未来,新云网将继续发挥信息技术引领作用,助力推进数字医疗与数字健康融合发展,为居民普及健康信息、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提供支撑,借助科技力量为居民带来温暖专业的服务,更好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