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完美践行健康中国2023-2025年计划启动

健康新资讯 2023-1-8 21:55 新京报 16 0

1月6日,以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完美分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此次论坛既有助于树立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和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及理念,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也更加激励完美公司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在合理膳食、健康家庭、心理健康、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等方面有更新、更好的创举,为促进全民健康出力。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活动现场。


携手谱写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新篇章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健康中国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方都把健康产业的发展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持与支柱,正如中山健康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健康产业也广泛发展。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支持并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不断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谱写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中山市副市长刘云梅表示,本次论坛高规格、高水平、高水准凝聚了政府、产业、企业、学术各界的力量,携手传播健康理念。这次论坛有助于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探索,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实践。中山市委、市政府也将充分吸收论坛的丰硕成果,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切实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打造出健康中山的样本。


多年来,团队中多位教授与完美公司在多个健康领域开展合作,希望能将科研成果变成更多科技产品,为国人健康贡献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姚新生线上感慨道。

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员,完美公司2019年正式启动健康中国 完美行动,多维度实施系列举措,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管理,提升健康素养等有益实践。同时,完美公司坚持以创新为引擎、科研为驱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健康产品,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包括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打造全民健康产业生态集群,建立全流程质量管理体系,推动线上线下平台迭代升级等。古润金指出,完美公司将以助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目标,继续携手行业协会、学术机构、高等院校等平台、组织,为大健康产业插上创新之翼。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启动。


完美践行健康中国2023-2025年计划启动


活动现场,完美公司与健康中国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并发布《完美践行健康中国宣言》,同时启动完美践行健康中国2023-2025年计划”“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


完美公司通过战略合作,广泛联合国家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平台、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行业协会等优质资源,凝聚当下前沿的智慧科研成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多决策支持。同时积极传播科学权威的家庭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家庭主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助推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更加深入人心。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顾问培训基地授匾仪式,与会的完美公司业务发展委员代表发表全民健康管理倡议。随着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顾问培训基地的正式挂牌,完美公司的使命担当也将与时俱进,紧跟健康中国的战略步伐,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的使命,持续深耕大健康产业,为大健康事业输送优质人才,为全民健康输送家庭健康守门员,以完美行动助力健康中国


多元形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陈作兵,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名位分别以《保持好心情,健康你做主》《大食物观与健康中国建设》《发酵蛋白肽粉改善老年肌少症功效及作用机制研究》《全谷物类食品的研究及健康效应》为主题发表演讲,为大家带来完美践行健康中国2023-2025年计划的第一堂课。他们一致认为,加强群众对健康的认识尤为重要,通过调整饮食结构、个性化精准营养干预、以保健医学改变健康思路、发展创新科技推动健康产业对健康中国建设有重要作用。


此外,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永进介绍了健康中国的总体思路、战略主题、战略目标、主要任务、行动推进。他指出,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健康中国观察、健康中国发展基金、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四大平台,从科研项目立项、发行健康刊物、加强宣传报道,到多个组织和单位携手举行多元活动、成立专项基金,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完善的健康中国行动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王永进表示,健康中国行动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四大平台优势,为健康产业发展赋能,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实支持。


完美公司副董事长许国伟表示,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作为中山市政企战略合作示范项目,既是完美公司在健康领域迈出的新步伐,也是中山科研创新领域的标志性成果。完美生科院聚集了多个领域专家,成立前沿科技等五大研究中心,聚焦中医药等四大科技领域。同时,完美公司通过创新科普形式、打造完美大健康生态数据化平台、开展线下社群活动、推广健康素质教育、提供数字化健康管理服务,引领国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企业在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何蓉蓉、陕西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史亚敏、健康中国观察杂志主编柴广翰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与实际工作,围绕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和如何通过健康科普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企业在健康中国战略推进中的重要角色与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他们认为,健康管理需要科学开展,要通过学习科学知识,进行合理膳食与运动来维护健康,做好疾病预防与治疗;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为公众提供健康生活方面的创新思想与方法;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健康管理意识与健康素养水平。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只有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未来,完美公司将继续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实际行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张兆慧 图/企业提供


校对 赵琳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