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湘江新区212个家庭医生团队在线指导 居民健康有“医”靠

健康新资讯 2022-12-31 22:28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14 0

长沙晚报12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彭娟)感染新冠病毒后如何居家治疗?连日来,湖南湘江新区卫健系统212个家庭医生团队活跃在新区每个基层服务网格,指导居家隔离治疗,呵护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群体,让居民健康有靠。


黄医生,前天开始喉咙痛,到今天感觉越来越严重,请问要吃什么药才能快点消除?”“口服清热利咽药物,外用口腔喷雾,淡盐水漱口。建议不要剧烈运动、活动。”1228日一大早,湘江新区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宾医生就收到了居民陈女士在群里的信息,他像往常一样给出了精准指导。


陈女士因感染新冠病毒居家隔离治疗,在家庭医生黄宾的指导下顺利渡过了发烧阶段,可是喉咙痛的症状一直未消退,于是陈女士习惯性地在微信群里咨询黄医生,得到有效建议后,陈女士感到安心多了。


为了更好地给居民提供一对一的医疗咨询,我们分类别组建了微信群,由专业医生为居民答疑解惑。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新宇介绍,医疗服务重点关注社区范围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和孕产妇、婴幼儿人群,一旦发现被感染,家庭医生将及时跟进,指导他们居家治疗、生活方式、口服用药等。


徐新宇介绍,目前中心共组建了6个家庭医生团队,其中4个全科医生团队、2个专科团队,主要负责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就医指导、住院救治服务等。特别为孕产妇建立了家庭医生服务群,为孕产妇指导用药及联系上级医院开通绿色就医通道,确保孕产妇安全。


除了指导感染居民居家治疗外,湘江新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同步加强区域内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免疫接种,为他们评估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


家庭医生的暖心举动也让家住梅溪湖街道的王女士点赞贴心且放心。王女士是一位准妈妈,预产期在明年6月的她感染新冠病毒后,十分焦虑。在家庭医生黎梅的线上指导下,王女士顺利转阴。太感谢黎医生了,有了她的一对一指导,我和宝宝都很健康。王女士说。


据介绍,湘江新区卫生健康局不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团队作用,还以医联体为载体,组织开展新冠感染分级诊疗工作,携手航天医院、市四医院等综合医院,建立转运救治协调联动服务机制,引导出现症状的重点人群在基层首诊、有序转诊。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