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他们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还跻身世卫组织应急采购清单

健康新资讯 2022-12-6 17:04 新民晚报 12 0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吴会雄 记者 袁玮)2020年,多家生物科技企业对新冠疫情快速响应,迅速投入研究开发,成功研制出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位于徐汇区的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他们第一批取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并通过欧盟CE认证,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应急使用采购清单。其实,捷诺的贡献并不局限于防疫,他们的多款产品在生物医药界都有着影响力。在徐汇区等各级政府的助力下,捷诺正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进。



图说: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徐汇区供图(下同)


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物旗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国内外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的企业。上海捷诺的医学诊断是中国生物规划发展的重点板块之一,也是领衔中国生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家。作为中国生物医学诊断板块统一运营平台公司,上海捷诺集科、工、贸为一体,以自主研发为核心,以收并购为手段打造构建中国生物诊断板块大产业链,努力成为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自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落户徐汇区以来,坚持自生式发展和外延式拓展双轮驱动发展策略。2019年,上海捷诺完成集团内第一个对国外公司股权收并购项目,启动了海外研发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拓宽国际化布局的进程。上海捷诺定位于IVD(体外诊断产品)领域全球领先技术产业化转化平台,产品集中于传染病病原体的多重检测和肿瘤的分子诊断。



图说:上海捷诺研制的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年,上海捷诺成为首批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企业。疫情期间,上海捷诺全力开启生产模式,为精准防控、保障国民健康,打好疫情防控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上海捷诺荷兰子公司成功研制出新冠检测试剂盒,在欧洲和南美洲市场得到广泛使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捷诺圣华公司研制的新冠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进入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参与了国际抗疫工作。随着国内、国际新冠疫苗大量接种,民众关心疫苗接种后免疫效果评价,上海捷诺研发的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可以客观地进行疫苗接种后的效果评估,在抗击新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3月,上海本土疫情来袭,为响应上海市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的要求,上海捷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总经理夏小凯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启动气膜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夏小凯告诉记者,当时捷诺具备相关研发能力,检测能力,但是一直没有医学检验实验室的资质。徐汇区政府各级领导都给予很多关心,在短时间内帮助捷诺顺利完成资质的审核和认定。



图说:命名为长城的上海捷诺气模式检测实验室


319日,上海捷诺获得医学检验实验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21日,命名为长城的上海捷诺气模式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最大日检测量可达5万人份。328日,捷诺在徐汇区建成并启用又一座移动检测所,作为隔离病房移动实验室,为确诊患者提供每日新冠核酸检测,实现对患者诊疗进展的动态监控。捷诺实验室在大筛和常态化检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上海捷诺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技术中心等,公司荣获徐汇区质量奖”“上海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根据十四五规划,上海捷诺将聚焦分子诊断前沿领域,逐渐布局化学发光、POCT(即时检验)、免疫等细分领域,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线,完善医学诊断全产业链,建立以欧洲为中心的海外研发基地,建设以上海为中心的国际营销网络,力争成为分子诊断和精准医疗领域的一流企业。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