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坐标乌镇!国内首家人工智能医院开业

健康新资讯 2023-11-8 19:24 浙江融媒体 4 0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召开之际,117日下午,全国首家人工智能医院在乌镇正式开业,这也是继全国首个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全国首家互联网国医馆——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发布后,乌镇在数字医疗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乌镇智能医院位于乌镇镇昭明路1号(原乌镇镇政府),是国内首个全面采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健康服务综合体。项目包含一个智能康复医院和若干个智能诊室,利用机器人医生的全科能力,构建全新的以动态健康档案为中心的家庭医健服务体系。


今后,在乌镇,医疗与人工智能将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桐乡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袁杰对此寄予了厚望。他表示,乌镇智能医院的建立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健康管理理念,一种将人工智能与医疗深度融合的未来趋势。它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据悉,乌镇智能医院运营后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疾病诊断及预测”“人工智能+慢病管理”“人工智能+医院管理四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的影像诊断水平、基层医疗的诊疗效率、慢病管理的便捷性和达标率以及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院运营效率。


比如,传统的基层医疗服务常常面临着诊疗时间长、资源匮乏等问题,而AI技术可以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式来辅助医生进行诊断和治疗,从而提高医疗效率。乌镇智能医院院长金伟权进一步解释道,在乌镇智能医院,人们可以享受到更高效、更个性化的诊疗体验。



此外,乌镇智能医院还有一个公益性目标——打造全国首家医疗人工智能教育培训中心,以医疗专业人员和青少年为培养对象,推动医疗行业的智能化进程。


金伟权表示,未来,乌镇智能医院会持续关注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医疗需求的变化,不断优化和完善人工智能医院的建设方案和技术手段,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全国人工智能医疗实践提供乌镇样板。


潮新闻 共享联盟·桐乡 孙溟苑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