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一饿就“手发抖、心慌、无力”?是低血糖吗?未必,本文道出实情

健康新资讯 2022-3-28 12:09 孟大夫健康之家 31 0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有这个情况,每当我们感到很饿的时候,就会明显感觉到自己没有力气,精神也没有以前好。有的一些身体比较瘦弱的人还会因为饿而感觉到心慌、无力甚至手发抖等情况,我们通常会把这种情况归结为低血糖,但是医生却说未必。



一饿就会觉得手发抖、心慌、无力,在理论上和低血糖确实存在一定关系。但是,医生对此却并不完全认同,医生认为一个人如果经常一感到饿就出现这种情况除了低血糖,还很有可能和几种身体疾病有关。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抖、心慌、无力的具体原因。


一、 饥饿和低血糖


众所周知,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应该通过吃饭获取自己身体无法生成的一些营养,只有吃饱饭我们才能有力气运动和工作、只有吃饱饭我们的精神状态才会变好,吃饱饭才能身体健康才会避免生病。总之,吃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来说很重要。



当我们有饥饿感的时候,其实是我们大脑的中枢神经在传递信息,这种信息表明我们的胃已经把上次几个小时前吃的食物消化没了。这时候我们的胃就会开始收缩,收缩的情况越剧烈,我们就会感到越来越明显的饥饿感,我们的大脑就会更加迫切地让我们进食。


当我们明显地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却没有进食,我们的身体就会主动调动身体里的糖原进行补充,这种情况下我们体内的糖也会减少,因此就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当然前提是我们自身身体并不够强壮健康,长期饥饿而不进食有可能会导致低血糖。



有的人在感到饥饿的时候,就会明显地感觉到手抖、心慌和无力,通常人们就会把这种表现归结为低血糖。根据科学研究,人感到饥饿的时候手抖、心慌、无力确实是和低血糖有一定关系,但不完全可以确定就是低血糖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原因。


首先,低血糖的人经常会感到全身无力,并不是一觉得饥饿就会感到浑身无力,而是在身体感觉没有能量供应的时候有无力感。他们一旦从事一些体力劳动,身体的无力感会更加明显。这个时候,低血糖的人就需要立刻给自己的身体补充糖分才能让情况有所改善。



另外低血糖的人对饥饿还非常没有抵抗力,当他们的胃中没有食物的时候,体内的糖分就会急速下降,就会立刻感觉到明显的饥饿感。低血糖患者如果不能够立刻获得能量的补充,就会出现很明显的手发抖、心慌、无力等情况,严重的会出现冒汗、恶心等情况。


饥饿和饥饿感对于低血糖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一旦他们的血糖值过低身体就会出现手抖、心慌、无力等情况,还会出现昏迷或者抽搐等突发情况。更严重的还会患上一些并发症,给自己的生命和生活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



综上所述,一些人一感到饿就会手抖、心慌、无力等情况和低血糖有一定关系,但是并不是说这种情况就一定是低血糖,这种身体表现也仅仅是低血糖症状的一种。这里有很大的区别,医生提醒,如果我一饿就感觉到手抖、心慌、无力还有可能和以下几种疾病有关。


二、 六种疾病也要注意


医生提醒,因为饥饿感到手抖、心慌、无力除了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还很有可能是因为几种疾病导致的。因此我们应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能以偏概全地认为自己是低血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一饥饿就感到心慌手抖无力还有可能是哪种原因导致的。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如果我们一饿就会感觉到手抖、心慌和无力,这很有可能不是低血糖导致的。这种身体表现和一个人的体质情况也有关系,如果一个人身体偏瘦,并且体质较差,那么这个人也很有可能会感觉到一饿就心慌、手抖、无力。


如果一个人一饿就会感觉心慌、手抖、无力,第一种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患上了消耗性疾病。因为患上消耗性疾病的人身体会比正常人饿的快,吃的多却明显消耗的比较多,身体自然会出现营养和能量流失过快的情况,导致身体虚弱,经常因为饥饿感到心慌、无力。



一些比较严重的消耗性疾病中恶性肿瘤或者结核性疾病都是比较典型的。患上这种疾病的人自己的身体除了每天要吸收一定量的能量和营养来维持正常的生活和运动,自己身体发生病变的地方也需要消耗很多营养和能量。因此,就会经常出现心慌、无力、饥饿感。


第二种一饿就心慌无力、手抖的疾病原因很有可能是甲亢。患有甲亢这种疾病的人出现因饥饿就心慌手抖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甲亢患者经常会出现神经兴奋并且伴有代谢速度加快的情况,会经常感到饥饿,因此,如果患者有甲亢疾病,应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身边有甲亢患者,也会察觉到他们经常会说自己觉得饿。虽然每次都会吃很多,但是他们的身体却消耗得很快,没过多久就又会感到饿。其实这时饿的并不一定是他们的胃,很有可能是他们的细胞自身丢失了太多热量导致的。


第三种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一直以来糖尿病困扰着很多人的生活,但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也经常会出现因为饥饿而心慌、手抖无力的情况。而且这部分患者发生这种症状的程度更加严重。



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一直是比较高的,身体分解糖类物质的功能也比较弱,吸收的也并不顺畅,因此很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一旦体内的血糖值过高,饥饿感增加糖尿病患者就很容易出现心慌、手抖、无力的情况。


第四种疾病可能是心脏病。心脏病患者的泵血功能会有一定的问题,这就会导致我们身体各部分获得的血液和养料不会非常的充分和及时,因此会经常出现饥饿的情况,也总会心慌手抖。



如果我们有以上类似的表现,并且体质也有些虚弱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咨询。检查身体有可能出现问题的部分,及早发现自己的心脏是否出现了问题,尽早治疗才会避免发生这种容易饥饿,并且一饥饿就会明显手抖、心慌和无力的情况。


第五种疾病也可能是导致患者一饥饿就会心慌、手抖、无力的原因,那就是肠胃方面的疾病。如果患者肠胃方面不健康,那么他的肠胃就不会正常帮助我们的身体分解和吸收各种食物,长此以往,我们不光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还会很容易因饥饿而心慌、手抖。



不仅如此,如果我们患有肠胃方面的疾病,胃酸还会分泌过多,胃酸如果分泌得过多,我们的胃就会受到伤害。即使有时候我们已经正常进食,但是我们还是会觉得自己并没有吃饱,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会不自觉地出现心慌、手抖和无力的情况。


第六种导致我们出现一饥饿就心慌手抖的情况是营养不良。很多人经常挑食,只吃自己喜欢的或者经常吃一些有刺激性的垃圾食品。长此以往,这一类人的身体就会有营养不良的情况,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也会有所下降。因此一饥饿就会出现心慌、手抖和无力的情况。



还有一部分人群也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部分人群有的是为了保持好身材而故意减肥的,他们每天吃很少的东西,导致摄入的营养不均衡就会营养不良。还有一部分厌食症患者,他们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出现心慌、手抖、无力的情况也非常常见了。


三、 如何避免心慌手抖


通过上文的一些分析和介绍,我们了解到,如果一个人经常会出现一饥饿就心慌手抖的情况,除了有低血糖的可能还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患上了一些疾病。为了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我们应该学会如何避免自己出现手抖、心慌和无力的情况。



首先,每天保证我们能够按时吃饭并且保证营养均衡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我们的身体营养不良体内的营养不充分,就会很容易出现饥饿的情况,长此以往就会有手抖、心慌、无力的情况。一日三餐不能少,身体消耗能量过多的时候也要更注重营养的补充。


另外,平时我们也应该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体质。注重补充钙和镁等方面的营养元素,并且常吃胡萝卜来调整人体微循环,预防手抖。保持心情愉悦,不要经常情绪激动避免自己处于很大的压力下,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不会出现健康问题。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长期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那么他不光会变得身体强健、心情愉悦,患上各种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尤其是类似心慌、手抖和无力的这种亚健康疾病,只要一个人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就很有可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最后,如果我们已经出现了轻微的一饥饿就手抖、无力、心慌等情况,并且时间较久,那么我们就应该立刻就医咨询。应该对我们的心脏、肠胃等身体器官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它们没发生病变,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其中一种疾病,就应该及早就诊防止疾病恶化。



结语


如果我们出现了健康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通过一些身体异常来传递信息。一饿就会感觉心慌、手抖并且无力这就是一种很明显的信号,虽然这种情况和低血糖可能有一定关系,但我们也不能把原因都归结为低血糖。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一饿就心慌手抖的情况,千万不要感到焦虑和紧张。可以先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仔细的检查,耐心地排除一个个的可能,然后对症下药,寻找合适健康的解决办法。这样才会让我们的治疗事半功倍。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