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夏天出汗多还手抖?可能是犯了这个毛病

健康新资讯 2022-7-23 14:04 浙江日报 23 0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陶玉 记者 郑文


今年夏天,18岁的小姚遇到了一点烦心事。


夏天炽热的阳光让她有点喘不过气来,额头上的汗珠哗啦啦往下滴。


肯定是这毒辣的太阳,让我变得如此暴躁,得赶紧钻进空调房!小姚下了车就往家里狂奔。


喝着凉水,吹着冷气,可即使身处清凉之地,心慌的感觉还是存在,内心的焦躁感却挥之不去。


甚至,她的手竟然抖了起来!


甲亢又复发了?作为一名已有2年病史的甲亢患者,这类不舒服的症状对小姚并不陌生——这是甲亢复发的迹象。明明已经控制得很稳定了啊,要么找医生再复查下?



你最近发现自己突眼加重了吗?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程爱萍一眼就注意到了她的眼睛。是的,我犯甲亢两年了,以前一直用药物控制的挺稳定的,这一次的症状就突然比刚发现的时候还严重,所以过来看看。小姚说。


夏天,甲亢是有可能复发的。


程爱萍主任解释道:夏季是甲亢高发季节,不仅普通人在夏天易患甲亢,甲亢病人在夏季时容易复发。


天热,人本来就容易出汗,甲亢患者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更会加速身体代谢。


甲亢本身会造成身体机能过度消耗,不及时控制会增加比如心血管系统的负担,严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特别是那些用药物控制甲亢的患者在夏天会更加受不了,虽然药物短暂控制了症状,但外源性的因素稍微刺激一下,它就会复发。就比如像小姚这样,突眼和手抖的症状比以前还要厉害,这时候医生会建议采用碘131来治疗甲亢。程爱萍主任边说边给小姚开好了检查单,来,你先把口服药停了,去检查一下就可以明确


检查结果一出,印证了程主任的推断:小姚的24小时摄碘率高达95%,甲状腺功能显像显示她的甲状腺估重可以达到50g,双叶甲状腺摄得功能增高。同时她这次实验室检查也显示FT3FT4高于正常水平值5倍以上,超声也坐实了甲亢的诊断。


在程爱萍主任对碘131治疗甲亢的原理和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解释和回答后,为了尽快处理掉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小姚准备预约了下周到核医学科病房进行碘治疗。


程爱萍表示,夏季甲亢高发,特别是一直出汗发热的朋友尤其警惕,你可能不光是被出汗,还有可能是被甲亢热出汗。


当夏天你正在大量出汗,还合并了有手抖、心慌、突眼以及消瘦等相关症状,建议尽早去正规医院就医。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