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搜索

[切换城市]

全省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及健康县(区)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健康新资讯 2022-7-1 17:42 红网 21 0


红网时刻新闻71日讯(通讯员 王五红 凌建军)629—30日,全省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县(区)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标志着今年全省健康素养促进项目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健康素养促进项目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更是普及健康知识、改善健康环境,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湖南省全力推进以健康素养监测和健康场所建设为重点的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先后组织实施七批次健康县(区)建设,建成国家级、省级健康县(区)39个。在全国率先出台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地方统计调查制,监测显示,2021年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4.05%5年提高了14.45个百分点。工作中形成的体制机制、扩点增面、考核评估等统计调查湖南模式得到国家高度肯定。


今年将组织完成12个县级单位的健康县(区)建设任务及技术评估,在28个县市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较上年度增长不低于1个百分点目标。


培训班由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组织,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承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省级专家授课。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宣传(健康促进)责任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县健康教育专业机构,承担项目任务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共230余人参训。


声明:发布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确认后马上更正或删除,谢谢!
健康新资讯网隶属甘肃盛世汇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立足甘肃,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联系我们
本站站务
友情链接
新手指南
内容审核
商家合作
广告合作
商家入驻
新闻合作

手机APP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健康新资讯:www.jkxzx.cn (盛世汇新旗下网站) 陇ICP备17005351号-9|甘公网安备 62012102000369号 欢迎您提供原创稿件:sshxqy@163.com
QQ|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